央广网

伊川农商银行荣获“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8-05-05 11: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5日消息 近日,伊川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宣读了中共伊川县委、伊川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伊川农商银行被授予“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伊川农商银行是经银监会批准设立的地方性金融机构,是河南省挂牌开业的第一家农商银行,注册资本12.18亿元,目前,拥有服务网点257个,其中机构网点38个,普惠金融便利店170个,离行式自助银行49个,网点遍布洛阳和伊川城乡。在全国发起设立利丰村镇银行10家,其中郑州1家、河北6家、新疆3家,服务千家万户。该行先后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第二届中华慈善总会突出贡献单位奖、中银协五星级营业网点、中国普惠金融服务示范单位、全国十佳服务小微企业银行、全国农村金融十大品牌创新机构;河南省支持小微企业最佳金融机构、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先进集体;洛阳十大爱心集体、“十二五”功勋企业;县委书记、县长特别奖、社会帮扶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在河南农信系统内综合评比连年名列前茅。
  一直以来,伊川农商银行坚持业务发展与文明创建相结合的原则。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创建机制。把创建工作纳入重点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夯实创建基础,先后建立了图书室、文体活动室、道德讲堂等场所,形成了全体职工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工作格局。二是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为契机,开展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及爱国主义教育、职工阅读、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加强理想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三是紧紧围绕道德建设、法制建设、诚信建设、服务型单位建设等,开展评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举办道德讲堂等系列创建活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四是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志愿云注册志愿者465名,注册率达100%,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五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次性捐赠250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工作,并承办洛阳市“同享蓝天新风、共创环保旅游”大型公益系列活动、赞助洛阳端午龙舟大赛等,充分发挥了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受到社会各界和各级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周红晓)
编辑: 彭华

伊川农商银行荣获“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日,伊川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宣读了中共伊川县委、伊川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伊川农商银行被授予“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