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我做你的眼睛 把画说给你听!

2018-03-12 08:4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2日消息 (记者 彭华 )让我做你的眼睛,把图画说给你听! 11号下午,和勤公益社组织部分盲人朋友,来到世界插画大展-国际安徒生奖50周年展郑州站的现场,用声音为盲人朋友讲述多彩的插画世界。 
  (现场讲解员:创作的一幅画叫做大雪,插画里面是一个父亲背着自己的女儿,在大雪中艰难的前进...)画展展厅内,讲解员正在为盲人朋友细致的讲解每幅插画的创作背景、人物形态以及相应的童话故事,为盲人朋友描绘出了一个多彩的童话世界。现场盲人朋友说,“之前一直以为安徒生童话是文字版的,谁知道里面是有插画的,直到讲解员老师讲了才知道;他这获奖的插画作品,我们虽然看不到,但是我们对文化艺术活动一直有一种向往,当他把这些画面介绍给我们的时候,我们好像正常人一样欣赏这些作品,更多的是一种感动。”
  提起参观画展,好像距离盲人朋友很远。和勤公益社助盲项目负责人陈敏捷告诉记者,他们想要借此次机会,“以我言代你眼”,让盲人朋友能够走近丰富的艺术世界。“我们非常想让盲人朋友像我们普通大众一样,融入社会。想让他们在参观画展过程中,去感受这样一个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去感受艺术的魅力,从而回归童年、童话般的世界。”
  据了解,世界插画大展-国际安徒生奖50周年展已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地展出,吸引不少绘画爱好者的关注。今年该画展是首次在郑州举办,内容汇集了1966年到2016年间25位大奖得主的300多件真迹作品。画展负责人叶信廷介绍,安徒生大奖创立于1956年,每两年颁发一次,分成文学奖和插画奖,展览内容有耳熟能详的插画《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等,还有一些比较抽象的画作,办这个画展主要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其实艺术可以陶冶大家的心灵。
编辑: 李永军

让我做你的眼睛 把画说给你听!

让我做你的眼睛,把图画说给你听! 11号下午,和勤公益社组织部分盲人朋友,来到世界插画大展-国际安徒生奖50周年展郑州站的现场,用声音为盲人朋友讲述多彩的插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