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联“奖品”促进文明交通 交警送出200多副春联

2018-02-11 08:4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这位大姐,刚才红灯时您能按时等候,这是对您的奖励。”2月8日上午,沈丘县街头,面对遵守交通法规的市民王女士,交警刘涛为她送上一副红红的春联。

  沈丘是河南东南部的大门,紧邻安徽地界。这几天,随着春节临近,外出返乡人员增多,县城人流量、车流量增加不少,通行压力骤增。

  前几天,受湖南交警“卖萌”指挥交通的启发,沈丘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长刘涛寻思着为出行群众做些什么。春节就要到了,刘涛盘算着自己掏钱购买一批春联,送给那些遵守交通法规的群众,以此提升大家文明出行的意识。这一想法得到了同事们的响应,大家一起凑钱购买了400多副春联。

  当天上午9时许,在沈丘县繁忙的富都大道与吉祥路交叉口,随着红灯亮起,除了个别电动车比较任性外,大部分行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市民王女士按照绿灯通行后,被交警叫住了。当得知要给自己奖励一副春联时,她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谢谢交警的良苦用心,今后我更得遵守交通法规了。”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交警们在各个路口送出了200多副春联,领到“奖品”的群众都对这意外的奖励感到满意,“文明出行,人人有责,给我们可爱的交警点个赞。”现场,一些群众主动去帮助交警劝阻行人,制止电动车闯红灯,刘涛和同事们深感欣慰。记者赵春喜本报通讯员王向灵

编辑: 彭华

春联“奖品”促进文明交通 交警送出200多副春联

”2月8日上午,沈丘县街头,面对遵守交通法规的市民王女士,交警刘涛为她送上一副红红的春联。前几天,受湖南交警“卖萌”指挥交通的启发,沈丘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长刘涛寻思着为出行群众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