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封市郑中华副市长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2017-12-22 11:4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2日消息 12月21日上午,开封市副市长郑中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振远带领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食药监管局局长管坚勇、副局长郭振启,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副局长曹鑫伟等人前往开封市部分学校和配餐公司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郑中华一行先后来到顺河回族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走进一所小学和两家配餐公司进行调研督导。在学校,郑中华详细查看了配餐登记记录,询问学校负责人有关师生午餐配送的品种、质量、卫生、留样、就餐人数等情况,与学校负责人及教师进行交流。随后,郑中华又来到两家配餐公司,实地查看配餐企业生产的整个流程,并着重了解查看了食品原料库房、餐具洗消间的运行管理、成品的保温运输等情况,还现场观看了开封市食品安全监督所工作人员现场抽检蔬菜、食用油等快检的过程和结果。

  调研督导过程中,郑中华指出,集中配餐作为社会化加工式餐饮业,为后勤社会化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为人民群众就餐带了方便、快捷。但集中配餐服务范围广、服务人群数量庞大,具有一定的食品安全风险,因此应该成为食安监管的重中之重。各配餐生产企业要将食品安全视为企业生命线,高度自律,落实制度,加强管理;政府监管部门要各负其责,针对该配餐行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制定管理制度,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分餐配送等全过程食品安全可控,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叶远

开封市郑中华副市长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12月21日上午,开封市副市长郑中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振远带领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食药监管局局长管坚勇、副局长郭振启,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副局长曹鑫伟等人前往开封市部分学校和配餐公司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