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杞县人民医院助“精准扶贫”送健康 “百医包百村”暖人心

2017-10-30 09: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30日消息 (文/图 杨 波) 2017年10月27日上午,开封市杞县人民医院18名医务人员在院书记申军带领来到杞县城郊乡十里铺村,进一步积极推进“百医包百村”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并为当地村民送来健康“福音”。

  据悉,这已是该院精准扶贫送健康活动的第十五站。“百医包百村”活动旨在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为贫困人口送去健康关怀。

  活动中,院书记申军在十里铺村卫生室,认真了解卫生室的医疗设施基本情况,询问村医在工作中的困难的同时。医务人员热情地为群众测量血压、测量血糖、检查心电图。针对群众的各类问诊提供诊疗服务,为现场诊断明确的群众免费提供对症药品,为需要进一步诊治的群众指明下步诊疗方向。

  同时,“百医包百村”活动中医院还为群众免费发放各类家庭常备药品,认真指导药品具体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为每位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彩页,耐心讲解各类常见疾病的防护知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的健康问题。

  据介绍,此活动共计免费发放药品7800余元,各种疾病健康知识宣传页4000余份,测量血压500余人,测量餐前餐后血糖710余人,检查心电图180余人。  

  申军表示,他们院将通过采取免费技术指导、对口帮扶、义诊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城郊乡十里铺村医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执业规范,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面细致的诊疗服务,从而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减少贫困群众医疗支出,扎实推进健康扶贫攻坚行动。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开封;杞县;人民医院;百医包百村

杞县人民医院助“精准扶贫”送健康 “百医包百村”暖人心

2017年10月27日上午,开封市杞县人民医院18名医务人员在院书记申军带领来到杞县城郊乡十里铺村,进一步积极推进“百医包百村”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并为当地村民送来健康“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