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赌博有钱,还债无钱? 拘留!

2017-09-30 11:1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30日消息 9月27日,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对欠债不还的被执行人刘某做出依法拘留十五天的处罚决定。

  2013年,金某与其妻刘某经营一家猪场,多次到李某处采购猪饲料,双方约定卖猪即还料款。金某把猪卖后却拒不还款,经李某多次催要,金某和刘某于2016年12月16日向李某出具欠条一张,载明二人欠李某64878元。但二人一直不予偿还,李某诉至老城区人民法院并胜诉。

  老城区法院执行局找到金某和刘某要求其履行该还款义务,二人称,因金某经常赌博,家里钱都被输光了,猪场也干不下去了,实在没钱偿还。老城区法院鉴于二人在有能力偿还欠款时拒不偿还,拟对二人司法拘留十五天,但金某因身体原因不适宜拘留,故做出对上述决定。

  据悉,老城区人民法院还将进一步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打击力度。(通讯员 申文娟 张展)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赌博;还债;老赖;拘留;洛阳

赌博有钱,还债无钱? 拘留!

9月27日,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对欠债不还的被执行人刘某做出依法拘留十五天的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