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柘城:借助辣椒产业大会 推动辣椒产业长远发展

2017-09-14 09:1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4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在这秋高气爽、椒香四溢的美好时节,由柘城县人民政府、吉林省农特产品协会主办,辣椒产业协会及各部门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将于9月15日—17日在柘城县隆重举行。受大会组委会委托,举行第十二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是为了借助各位媒体朋友,宣传柘城辣椒产业和三樱椒品牌,提升柘城知名度和影响力。

  柘城县位于河南省东部、商丘市西南部,地处豫鲁苏皖接合部,是河南省“东大门”,承东启西的过渡带,也是产业东引西进的桥头堡。柘城资源丰富、生态宜居。这里盛产小麦、玉米、棉花、油料、林果、蔬菜、畜产品等,享有中国三樱椒之乡、“胡芹之乡”“泡桐之乡”“竹柳之乡”的美誉,“三樱椒”、“胡芹”被确定为国家地理证明标志商标。东起柘城、西至通许的通柘煤田储量230亿吨,是河南省迄今为止最大的煤田,柘城将成为未来的新兴能源城市。

  柘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路标介绍,柘城县是农业部命名的中国三樱椒之乡、全国辣椒生产百强县。近年来,柘城县围绕进一步擦亮中国三樱椒之乡品牌这一目标,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根本,大力实施“辣椒经济”发展战略,初步形成了规模化种植,科学化管理、标准化生产,品牌化提升、产业化发展的良好格局。2016年荣获全国辣椒产业发展功勋县,获评全国最具影响力中国辣椒之乡网络评选第一名;今年顺利通过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验收。可以说,辣椒特色产业已经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和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人们形象地说,柘城县形成了红火小辣椒、脱贫大产业的良好格局。

  正是因为近年来柘城县辣椒产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县委、县政府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脱贫攻坚战略考虑,决定举办第十二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暨柘城第二届辣椒文化节。目的是借助辣椒产业大会这一平台,宣传辣椒产业优势,做大做强辣椒产业,推动辣椒产业长远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并通过相关产业项目合作,拉动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据了解,第十二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的主题是“大美柘城·椒香天下”,共包括6项主体活动,分别是大会开幕式、辣椒产业高峰论坛与辣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信息发布项目签约仪式、辣椒期货论坛、国家特色蔬菜技术体系综合实验站启动仪式、辣椒产业考察参观。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柘城;辣椒产业;脱贫攻坚;联盟年会

柘城:借助辣椒产业大会 推动辣椒产业长远发展

在这秋高气爽、椒香四溢的美好时节,由柘城县人民政府、吉林省农特产品协会主办,辣椒产业协会及各部门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将于9月15日—17日在柘城县隆重举行。受大会组委会委托,举行第十二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是为了借助各位媒体朋友,宣传柘城辣椒产业和三樱椒品牌,提升柘城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