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学一做】浙江施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见实效

2017-07-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绍兴7月6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头戏”,以“最多跑一次”的实际成效,倒逼各级各部门减权放权并优化服务。2017-07-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绍兴柯桥百丽恒印染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主任车文芳,最近很高兴,因为公司的技术改造项目环评批文已经拿到手了。

  车文芳:原先我们都要拿纸质(材料)来回的跑,差不多要半个月时间。现在的话,我通过资料网上审报;预审通过公示以后一两天后,拿到这个审批文件。

  今年以来,绍兴柯桥区以党建引领改革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目前,区级层面92.3%的行政审批事项、95.4%的公共服务事项已经实现了“最多跑一次”,让企业和群众在行政服务中心,只进“一扇门”、只到“一扇窗”就办成“一件事”。

  柯桥区区长沈志江:推出了七个一的(改革)措施:一步到位,一章审批,一窗受理,一招破题,一次办结,一站代理,一网通办,使老百姓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有真正的获得感。既抓一线窗口工作人员,更抓单位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浙江杭州、金华、湖州等地还推出了领导轮岗制度,让窗口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在办事大厅窗口坐班、办理业务,直面窗口服务的难点和堵点,加快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两学一做;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