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当“橄榄绿”遇上“巧克力” 她用自己的医学知识为异国患者服务

2017-07-11 09:08: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0日中午,开封市气温达到38摄氏度以上,在开封市急救中心,一名“巧克力”肤色的女孩身着橄榄绿色的120志愿者马甲,高举着输液瓶护送一名患者进行急诊检查。这名来自赤道几内亚21岁女孩的中文名字叫思娜,是河南大学医学院大一留学生,暑期她没有回国,而是留在了开封参加急救志愿者团队,用自己的医学知识为异国的患者服务。                               

   

  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思娜表示:“志愿者工作平凡而普通,需要付出时间、体力和心血。有人不理解,他们觉得医院是传染病高发地,志愿者既没有报酬,又没有名利,图什么?可我要告诉大家,我奉献,我快乐!每当听到患者一声真诚的‘谢谢’时,我也收获了幸福!一个人做志愿者,只能做一个人的事情,有十个人站出来,就能做十个人的事情,如果城市里每一个人都肯站出来,这个城市一定会更文明!”

  

  一些在常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事,可能给被帮助者的生活带来希望。像外籍大学生思娜这样的志愿者,她用自己的行动,利用放暑假休息时间,在医院为患者服务,她的这种精神是我们应该学习了。

  记者认为,中国社会应为志愿者创造更多的方便和更好的环境,并为此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这是社会的责任。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开封;医学;志愿者;社会责任

当“橄榄绿”遇上“巧克力” 她用自己的医学知识为异国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