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流砥柱”第四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7-05-27 15:0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7日消息  5月27日上午,“中流砥柱”第四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暨颁奖演唱会在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三河广场隆重举行。中国合唱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及三门峡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及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致辞

  刘南昌在致辞中代表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对本届大合唱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和广大合唱爱好者的出色表现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合唱协会的各位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遥望黄河,让人浮想联翩,走近黄河,使人流连忘返。黄河大合唱艺术节已成为三门峡黄河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成为三门峡文化活动的一张名片,更是全国合唱爱好者的盛大节日。他表示热情欢迎全国各地爱好合唱的朋友们再次来到“天鹅之城”三门峡,感受黄河明珠的魅力,热情欢迎全国各地爱好合唱的朋友们再次来到“天鹅之城”三门峡,感受黄河明珠的魅力,再唱黄河情。

  据悉,本届艺术节延续“黄河岸边唱黄河,中流砥柱抒情怀”的主题,由来自北京、内蒙古、江西、山西、陕西等地以及三门峡本地的24支合唱团、近1500人齐聚母亲河,深情放歌,展现风采。这24支队伍在25日和26日分成两组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大剧院进行两场比赛,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各组别黄河杯(金奖)、中流砥柱杯(银奖)、天鹅杯(铜奖)及优秀指挥奖。

  在颁奖仪式上。由三门峡的音乐工作者改编的《三门峡梳妆台》首次亮相,它那优美的旋律和熟悉的诗词迅速引起了全场共鸣;三门峡实验小学合唱队带来的河南民歌《编花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水电十一局退休职工合唱队演唱的《咱们工人有力量》,让大家仿佛又看到了三门峡建设者们挥汗如雨的场景,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激情如火的年代。最后,千余名合唱团成员共同唱响的《黄河大合唱》把整整艺术节推向了高潮。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三门峡;艺术节;天鹅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