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源”沿黄九省(区)国际精品旅游采购大会暨“河南丝路探源”活动启动

2017-05-27 08:3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7日消息 5月26日上午,“中华源”沿黄九省(区)国际精品旅游线路采购大会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河南丝路探源”活动启动仪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多功能厅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河南省政府副省长舒庆、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刘世军、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三门峡市刘南昌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致辞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说:这次活动不仅有沿黄九省(区)、和河南省各省辖市的旅游局领导及旅游企业代表与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日本、新加坡、台湾等主要客源国和地区的旅游批发商和国内组团旅行社对接洽谈,推广采购黄河旅游产品,还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走进河南、走进三门峡,探访中华文明、丝路之源,宣传河南和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将对实施完善“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深化沿黄九省(区)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旅游区域合作、打造“中华源”黄河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黄河旅游节知名品牌、扩大三门峡对外影响力起到重要推动作用。通过这次活动,和各界旅游人士共同探讨“大黄河之旅”的深度合作,共同开发黄河古文化游、黄河山水游、黄河休闲度假游等精品线路,为国内外游客打开一扇天窗,为加强旅游交流合作架起一座金桥,为提升旅游发展开辟一条新路,吸引更多的境内外游客走进中国、走近黄河,走进三门峡,不断提升“大黄河之旅”在世界范围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河南省副省长舒庆致辞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舒庆表示:本次活动以“美丽中国·2017丝绸之路旅游年”为主题,以建设“中华源”国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推动沿黄九省(区)旅游交流合作,共同打造黄河旅游国际精品旅游线路,提升黄河华夏文明旅游带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希望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媒体朋友走进河南、了解河南,把古老文明、朝气蓬勃的河南推介给全世界。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致辞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代表国家旅游局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去,他说大力发展旅游业是中国政府为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推动转型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做出的重要决策。2016年中国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和对社会就业的综合贡献双双超过10%,中国旅游对国际旅游人数和国际旅游支出的贡献也双双超过10%,全年出境旅游人数达1.22亿人次。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地位。黄河旅游文化节以推进沿黄九省(区)旅游区域合作、发展黄河旅游、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为己任,连续成功举办了22届,成效显著。希望与会嘉宾借助本次活动平台,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务实推动黄河华夏文明精品旅游带建摄入。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国家旅游局关于打造“一带一路”和黄河华夏文明旅游带国际知名旅游品牌以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沿黄九省(区)旅游区域合作,并通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国内外旅行商走进河南,探求丝路之源,寻访中华文明,宣传推广河南的旅游产品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大力发展入境旅游,共同构建“中华源”国际精品旅游线路。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三门峡;黄河旅游节;文化;特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