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公交巾帼线路女车长和女乘客共度节日

2017-05-15 08:42:00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公交巾帼线路女车长和女乘客共度节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母亲节,公交公司也来“助兴”,104路公交车上,郑州市民喜见该巾帼线路呈现一派“新气象”。

  上午10点,郑州紫荆山104路调度室门口,不仅公交车身上悬挂着“五月康乃馨 爱心献母亲 母亲节快乐”等条幅,而且十几名清一色的女公交车长也是人人一身崭新漂亮的夏装:白色小条纹上衣、咖啡色短裙,个个显得精神焕发、英姿飒爽。她们手捧鲜花喜悦地站立着迎接每一位乘客的到来。公交车内张贴着“岳母刺字”“孟母三迁”“游子吟”等宣传板画。

  10点20分,女车长开始分切蛋糕,并将蛋糕送给候车的女乘客。一块蛋糕、一束鲜花、一声问候,让女乘客喜出望外,连声致谢。即将进入运营的女车长,也得到了同事送上的一束康乃馨。

  在104公交调度室,桌面上摆放着一个12寸大蛋糕和200支康乃馨。郑州公交四公司一车队书记侯原星说:“我们的女车长大部分都已为人母,因此这些生日蛋糕和康乃馨,将由我们的女公交车长和女乘客共同分享,一起欢度这个母亲节。”“这是我们为104路女公交车长量身定做的夏装,我们还定制了生日蛋糕,购买了200支康乃馨,而这些花费来自我们的班费,是平时我们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种活动所得的奖励。”郑州公交四公司一车队104路公交调度牛智敏称。

  据悉,104路公交车线路是郑州唯一的一条巾帼线路,两名调度员和26名公交车长都是清一色的“娘子军”,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爱岗敬业,勤勤恳恳,自1988年该线路开通以来,屡获殊荣,深得乘客称赞。广大乘客乘坐该线路自觉排队、文明乘车,形成一道靓丽的城市文明风景线。(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女乘客;104路;公交调度;新气象;娘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