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乘客地铁站内晕倒 西安市民工作人员齐救援

2017-04-24 11:28: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消息(记者高乐)西安地铁一号线纺织城站站内4月23日突然有一名女乘客晕倒在车厢,工作人员和爱心乘客们纷纷伸出援手,对女乘客进行救治。

  9时55分左右, 纺织城站工作人员在车厢巡视,在12号屏蔽门处,发现一名女性乘客晕倒在车厢内。工作人员立即向车控室汇报了这一紧急情况,值班站长立即让车站工作人员陪同乘客一同折返。待折返到下行站台处,工作人员将乘客搀扶至座椅平躺休息,车站值班站长接到报告立即前往站台,并为乘客送来热水。

  经过初步了解,得知乘客持爱心卡乘车,并没有家人陪同,也没有携带手机,没有其他联系方式,于是值班站长拨打120和110,并用屏风对乘客进行围挡,车站工作人员也纷纷将自己的外套脱下为乘客盖在身上。

  与此同时,车控室多次进行广播寻找医务人员,10时12分左右,一名恰好是医务人员的乘客赶到现场同地铁员工一起对乘客进行救治。10时39分,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地铁员工配合120工作人员将乘客送上了急救车。

  西安地铁提醒各位乘客,如果您身体不适时请尽量在家人的陪同下乘车,如遇困难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西安地铁将及时为您提供帮助。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女乘客;晕倒;西安地铁;医务人员;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