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涉命案潜逃18年结婚生三子 两人智障一人重病

2017-05-13 10:11:00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18年前,一名出租车司机被杀害抛尸后,几名罪犯相继落网,而当年年仅17岁的嫌疑人小可却从此杳无音信。18年里,小可隐姓埋名,和妻子结婚后生下3个孩子,其中2个有智力障碍,一个患有重病。几天前,小可鼓起勇气,来到派出所自首。

  少年涉嫌杀人抛尸

  1999年,界首市发生一起命案。一名河南出租车司机被抢劫杀害后,被抛尸到界首。当时警方调查发现7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6人相继落网后,只有当年年仅17岁的小可如人间蒸发一般,从此杳无音信。

  小可是临泉县于寨镇人,虽然小可“消失”了,但当地民警一直没有放弃过寻找工作,也劝说小可的家人,希望他们能联系上小可,并劝他投案自首。然而,18年过去了,小可始终没有任何消息。

  让所有人想不到的是,今年5月9日下午,一位面容憔悴的男子来到于寨派出所要自首,表示他自己就是逃亡了18年的小可。“我早就想自首了,但我一直没有勇气。这么多年来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小可说,“当年我犯了罪,老天对我进行了惩罚。”

  18年里尝遍生活苦楚

  到案后小可告诉民警,当年案发后第二天他就离开了家。由于天生残疾,左手小臂断裂,在逃亡的日子里,小可没办法干重活,只能拾破烂勉强度日。几年后,小可和一名有智力障碍的南方女子结了婚。为了养家糊口,但又怕被抓,小可只能推着小车卖青菜。

  结婚后,妻子先后生下两个孩子,但都有智力问题。没有钱和身份证,不能享受国家的医疗政策,两个孩子从没到正规医院接受过治疗。一年前,妻子生下了第3个孩子,但这个孩子的心脏、喉咙都患有疾病,要到大医院就诊。

  一个多月前,妻子告诉小可自己想回家看看,谁知一走就没了音讯。面对3个需要照顾、就医的孩子,想着自己担惊受怕的生活,小可终于下定决心,回家投案自首。

  目前,小可已被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命案;结婚;男子;孩子;抛尸;投案自首;民警;智力障碍;落网;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