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许昌市建安区国税局干部职工勇救落水老人儿童

2017-05-09 15:5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9日消息 5月8日下午3时许,许昌市建安区国税局的常宝强同志正在椹涧乡时庄村开展扶贫工作。突然,他听到不远处传来急切的呼叫救命声和小孩的哭声。常宝强随着传来的声音望去,发现颖汝干渠时庄桥东侧100米处有一辆三轮车翻入河中。于是,常宝强拔腿就向事发地点飞奔而去。他一边跑一边大声呼叫附近一起在时庄扶贫的其他驻村干部,建安区国税局的娄红伟、邹改清、王红敬、李国军等驻村干部闻讯后迅速放下手头工作,带上路边能抓到的扫帚、绳索、木棍等工具迅速奔向河边。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常宝强一行人奋不顾身,纵身跳入河中,把落水儿童拉到岸边,交给村民抱到安全地带,又奋力将精疲力尽的落水老人拉上岸。

   

  落水的老人和孩子都得救了。看到老人孩子受伤,有人迅速拨打120并把老人和孩子送到医院。这时候,常宝强等一行参与救助的人全身湿透,脱下衣服,一刻不停又和村民一起将翻倒的三轮车拉上岸。

  据悉,老人是附近村民,下午骑着三轮车带着自己的小孙子出去,途径路口由于道路不平三轮车侧翻连人带车掉进河里了。

  闻讯赶来的附近村民说:“太吓人了,要不是建安区国税局这几位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们,这爷孙儿俩肯定没命了”。常宝强说:看到老人和孩子遇到这惊险的危难关头谁见了都会伸手相救的。更何况我们是驻村干部,本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村民直夸驻村干部:真是党的好干部,把党和群众装进了心里。(通讯员 苏红 王鹏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公益;许昌;干部;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