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本周河南省基本没有降水 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2016-12-05 08:40: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冬天里的春天,阳光和煦而温暖,头上天高而云淡,水流无冰冻,风吹鸟翩翩。好长时间没有这样温暖而又干净的周末了,预报中的雾霾,也没有达到预想的等级。不过好景不长,周三温度要越来越冷了。本周,先后有两股强冷空气光临河南省,四五级的大风,把气温拉低7℃~8℃,盘踞不去的雾霾也会烟消云散。不过即便如此,本周河南省的平均气温,要比常年同期高出3℃左右。

  昨天河南省温度有多高?在阳光的普照下,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达到了18℃左右。这样的温度转瞬即逝,因为冷空气很快就要到来。根据预报,今天,在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会直降6℃~8℃。风力也会逐渐加大到4-5级,雾霾随之烟消云散。

  这股冷空气有多强?受其影响,周二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都会降至0℃以下。周二,全省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零下6℃到零下4℃;淮河以南0℃左右,其它地区零下4℃到零下2℃。周三,全省晴天到多云。

  根据中期天气预报,本周河南省基本没有降水,较常年同期要偏少。但由于影响河南省的冷空气较为频繁,其中周一和周五前后,冷空气到来时全省伴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会有短暂下降。即便如此,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还是偏高3℃左右。

  在第一场大风降温后,河南省的空气质量形势不容乐观。其中7日也就是周三,全省扩散条件一般,夜间京广线以东地区扩散条件再次转差,PM2.5快速上升。中北部及东部地区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安阳、鹤壁、濮阳、开封、许昌、漯河等地部分时段可能将达到重度污染。

  周四,河南省东南部空气湿度相对较高,温度回升,PM2.5污染上升,北部及中东部扩散条件持续不利,西部和南部扩散条件较好。安阳、鹤壁、濮阳、开封、商丘等地会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

  不过周五以后,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河南省将出现一次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记者 刘瑞朝)

编辑:叶远

关键词:河南省;降水;污染过程;偏北风;首要污染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新能源商会海南寻找发展“新焦点”

在会议上,河南省侨联副主席、新加坡河南商会会长、河南省新能源商会会长刘东晓认为,新能源抓的是高科技、尖端科技、领先技术,我们的会员企业不论大小是受尊重的企业、是有含金量的企业。各商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共同努力,坚决贯彻河南省新能源商会节能、减排和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宗旨,共同推动河南省新能源事业的发展。

2016-12-02 10:18:00

【聚焦】河南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首届专家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6-11-22 14:48:00

河南进出口连续六个月增长10月创月度出口值历史新高

2016-11-18 09: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