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灵宝火车站:以雪为令 全力应对首场大雪保畅通

2016-11-22 11:58: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先将尖轨、滑床板的积雪和坚冰清除干净,再将道岔底部、周围清扫干净,最后涂上防冻液,这样才能有效防止道岔被积雪冻住,保证道岔转动灵活。”11月22日晨,在迎战今年管内的第一场大雪时,灵宝火车站干部职工正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清扫道岔、站台积雪,确保生产安全运输畅通。
  
  在得知管内有中到大雪的天气预报后,连日来,该站积极针对大到暴雪天气下对运输生产可能出现的险情开展预想,认真做好除雪打冰模拟演练。在22日除雪过程中,他们按照“全员上岗、干部盯岗、作业加岗”的工作要求,在各站区工务、电务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分别组织组织运转、客运、货运、装卸、后勤等多支应急除雪小分队,分别对各自岗位上的积雪进行清扫,在雪天到来之前,他们对除雪队伍、除雪工具、道岔分工、安全措施等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做到各单位各部门之间不出现推诿扯皮现象,确保快速完成除雪打冰任务,确保运输线路安全畅通。
  
  
  该站以确保陇海正线畅通及旅客乘降安全为重点。他们针对旅客进出站、候车、乘降通道处铺设防滑草垫、地毯、防滑盐,及在旅客通行的露天地段、旅客乘降上下车必经地、进出站口等关键处所设立防滑警示牌,在地道口安排专人引导等进行重点强调。他们还通过广播室,在下雪天不间断播放雨雪天气安全知识和温馨提示语,提醒旅客候车及进出站注意防滑,在候车室内24小时不间断供应开水,确保大雪天气下列车畅通旅客安全服务贴心。(通讯员 李建国)

编辑:李东

关键词:灵宝火车站;保畅通;以雪为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灵宝火车站:从"严、细、实"紧盯冬季调车作业安全

2016-11-18 15:28:00

灵宝火车站:开展"强化基础管控风险百日"活动保安全

2016-11-17 15:21:00

灵宝火车站:函谷关下的微笑天使

2016-11-16 15: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