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灵宝火车站:从"严、细、实"紧盯冬季调车作业安全

2016-11-18 15:28: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铁路行业中,调车作业及容易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入冬以来,该站非常注重对调车作业的严格管理,及时结合天气情况及近期铁路施工特点,把调车安全作为关键和重点,超前谋划、专题研究、周密部署、有的放矢地对调车作业进行提示和布置,密织调车作业安全“防护网”,确保冬季调车作业安全。
  针对今年冬季大风雨雪天气较多的实际,灵宝车站根据自身情况,从防溜工具管理、防溜制度落实等方面分析防溜易发问题,细化具体的防溜办法,检查各班调车作业过程,找准防溜关键点,强化过程防范,提高保安全能力,切实做好防溜工作。
  结合冬季调车作业着装笨重和天气寒冷特点,给安全生产特别是调车安全带来了严峻考验。该站结合车辆溜逸典型事故案例,采取座谈会、现场会等形式,组织调车、接发列车岗位职工进行防溜安全教育培训,增强车辆防溜意识,将站内停留车防溜逸作为安全控制重点,卡住关键环节,积极应对雨雪天气下防溜安全风险,从严、从细、从实紧盯防溜安全,确保安全关键全面受控。对站内所有止轮器、铁鞋、防溜枕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整治,重新涂刷油漆,对多只不合格使用的铁鞋进行淘汰更换,确保编号清晰、状态良好。车站管理人员在班前点名会和传达调车计划时重点强调防溜安全风险环节的基础上,作业中全过程盯控防溜制度的落实情况,从源头上把好车辆溜逸关。
  该站值班干部加大防溜作业盯控力度,重点盯住经常运修作业的股道,卡死调车作业中的动静态防溜及专用线防溜等关键环节,并检查防溜管理制度落实和防溜工具摆放情况,确保调车作业万无一失。(通讯员 李建国)

编辑:李东

关键词:灵宝火车站;冬季;调车作业;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灵宝火车站:开展"强化基础管控风险百日"活动保安全

2016-11-17 15:21:00

灵宝火车站:函谷关下的微笑天使

2016-11-16 15:51:00

灵宝火车站敏姐帮旅客找回2个"大钱包"

曹敏委婉地拒绝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2016-11-07 15: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