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弘扬武术精髓 濮阳举办中华少林佛汉拳交流表演大会

2016-11-09 11:0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了弘扬中华武术精髓,传承文化遗产,濮阳市武术协会于2016年116上午濮阳市台前县徐沙沃村举行了“中华少林佛汉拳文化交流表演大会”。

  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佛汉拳弟子欢聚一堂,出席大会的有河南省原纪委副书记何广才、濮阳市武术协会主席兰金灵、濮阳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侯光明、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汝玉芝、市武术协会秘书长李国平、代忠波,县教体局领导赵明启、侯庙镇党委书记李辉,其它省市武术协会分会负责人、其它武术团体代表等共计600余人。此次会议引起国外佛汉拳弟子的关注,美洲佛汉门专程发来贺电。

  会前,少林佛汉拳界内人士集体叩拜了祖师爷。9点30分会议正式开始,大会议程共分为七项。首先,侯庙镇党委书记向大会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佛汉拳在侯庙的发展情况。二是侯庙籍省纪委原副书记何广才向大会致贺词,对家乡的发展变化,尤其是家乡武术的发展状况表示欣慰,同时对以后佛汉拳文化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三是兰金灵主席向大会介绍此次活动筹备情况。四是由濮阳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侯光明宣读了濮阳武术协会 6号文件,濮阳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汝玉芝宣读七号文件。五是由市武术协会向台前县侯庙镇徐沙沃村颁发“武术之乡”匾额,向刘建友、刘建民、张汉岩、陈成银颁发“武术世家”匾额。六是由武术世家代表陈成银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会议的第七项议程---武术表演将大会推上最高潮。在主持人激昂的讲述下,在劲爆的音乐中,来自青山武术馆的少年弟子表演的刀法深受观众热爱,短小精悍,惹得全场一片叫好声;至柔至美的佛汉操表演刚柔并俱;还有刀术、枪术、剑术、棍术表演及散打表演将各位武术爱好者的飒爽英姿展现的淋漓尽致;胸口碎大石,铁裆功、口吐钢珠等表演彰显了少林佛汉门派硬功风采,演员中既有白发苍苍七、八十岁老人,又有朝气蓬勃几岁到十几岁少年,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为观众们献上一道民间文化大餐。弟子们个个步伐灵活,忽上忽下,不断赢来数万名观众阵阵掌声。(尚伟华 张琰)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东明佛汉拳研究会向大会呈现精彩节目

  

             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侯光明先生向大会宣读表彰文件

    

   佛汉拳部分欢聚一堂合影留念

    

               太极表演精彩画面

    

  东明佛汉拳研究会向大会赠送匾额

    

          同门祭拜祖师爷

   

      市武术协会颁发武术世家奖牌

编辑:李东

关键词:濮阳;举办;中华少林;佛汉拳;交流表演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濮阳统筹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优化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机制,提高涉农资金使用配置效率,充分发挥涉农资金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助推作用,近日,濮阳市出台《濮阳市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实施办法》和《濮阳市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决定在2个国定贫困县(台前县、范县)和1个省定贫困县(濮阳县)进行试点,赋予3个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自主权。

2016-11-07 20:49:00

河南濮阳今冬供暖形势严峻:存上百万平方缺口

供暖季临近,河南省濮阳市多个新建小区的居民,正在为今年小区能否用上暖气犯愁。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冬天濮阳将有100万平方的供暖缺口,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原则上不再新增热力用户。这将导致多个新建小区,在即将到来的供暖季不能用上暖气。

2016-10-21 07:21:00

山东600多吨废硫酸非法倾倒河南 12名犯罪嫌疑人获刑

河南省濮阳县法院昨天公开审理一起全省首例跨省环境污染刑事案件。案件显示:12名获刑罪犯在没有危险化学品处理资质的情况下,将600多吨废硫酸倾倒在河南省濮阳县,导致周边土壤、水资源等生态环境被严重破坏。

2016-10-12 16: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