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郑州房价成为焦点 未来啥走势听听房管局预判

2016-09-10 10:28:00 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房地产市场在8月份表现突出,不仅房价达到10066元/平方米,销量也创今年以来的新纪录。郑州未来房价涨势如何?未来市场形势如何?且听郑州市房管局有关人士进行解读。

  【最新数据】

  郑州房价突破万元大关

  昨日下午,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简称郑州市房管局)发布了8月份郑州房地产市场数据。数据显示,8月,郑州市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达到10066元/平方米。与7月比,每平方米涨了289元。

  这也是今年以来郑州房价首次突破万元大关。

  数据显示,8月,郑州市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达到207.66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了72.24万平方米。具体到套数,8月,郑州市区商住房卖了19076套,平均每天卖615套。与7月份的销量比,多卖6159套。

  这个销售量创了今年的纪录。

  【未来啥走势】

  听一听房管局的预判

  郑州房价,在8月份成了一个热词。据河南商报记者观察,郑州目前在售楼盘房价,涨幅有的控制在每平方米三五百元,有的达到每平方米三四千元。

  未来房价还会像8月份一样持续上涨吗?昨日,河南商报记者采访了郑州市房管局有关人士。

  该局有关负责人说,从8月份的情况看,郑州市房地产市场依然保持较为活跃的态势,市场投放环比增长明显,商品房交易火爆的同时,二手房交易量出现调整。但其认为,郑州目前房地产市场是阶段性火爆,不会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郑州市都市区产业发展、人口聚集和土地供应规划总体是协调一致的,长期的土地供应能力和房地产开发速度,可以满足全市统筹发展需要。

  【业内分析】

  涨势会不会让市场震荡?

  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郑州市区商住房销售和投放是基本同步协调增长的,8月与7月相比,市区商品住房投放增长了97.65%,高于销售增长幅度,说明开发商已开始增大了投放的力度。预计随“金九银十”的到来,开发商会进一步加大市场投放,部分区域房屋供应紧张的状况有望得到缓解。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8月份全市与市区的二手房成交面积较7月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成交均价基本持平。

  该负责人说,出现这种情况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新型商品房会展式的市场营销吸引了社会大众的关注,从众效应和“激情决策”分流了二手房的潜在消费群体。另一方面,少数二手房售房者盲目跟风涨价,有些房主甚至不惜毁约涨价,也影响了短期成交量。

  但是,该负责人认为,郑州市存量房屋是接近2亿平方米的大市场,不理性的涨价行为不会持续,二手房将逐渐成为主要的交易内容,成为市民安居的重要选择。

  【特别提醒】

  理性购房 不要跟风

  对于近期郑州房地产市场出现的购房热现象,郑州市房管局提醒大家要理性消费,购房是大事,不要跟风决策,更不要在氛围热烈的营销中激情决策。对证件不齐全的违规销售要及时举报。

编辑:天天

关键词:郑州;房价;走势;预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开通运营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10日,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开通运营。

2016-09-10 08:10:00

郑州:八旬智障老太走失两天一夜 徒步15公里自己想到办法回家

2016-09-04 21:00:00

郑州限高架又被撞!本周第7起11个月内共115次

昨天凌晨,河南郑州一高架上桥口处,再一次发生大货车卡在限高架下的事故。而这已经是限高架一周内第五次被撞,也是郑州市近11个月里第115次撞上限高架,不少网友表示限高架“很受伤”。到底是车辆不合规还是限高架挡了路?

2016-09-02 16: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