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铁路

央广网

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开通运营

2016-09-10 08: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何微)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10日,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开通运营。

  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自河南省郑州市起,经开封、商丘,安徽省砀山、萧县,至江苏省徐州市,全长360公里,设郑州东、开封北、兰考南、民权北、商丘、砀山南、永城北、萧县北和徐州东等9个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2016年4月开始联调联试。开通初期,将安排动车组列车58对。郑州至上海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6小时47分缩短至约4小时,西安至上海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0小时47分缩短至约6小时。

  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速铁路陆桥通道重要组成部分,该铁路与已运营的郑西高铁、西宝高铁、兰新高铁和在建的宝兰高铁,共同构成新的高标准、大能力欧亚大陆桥运输通道,对于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该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我国西部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并连通已运营的京沪高铁和京广高铁,使我国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对于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后,中国高速铁路总里程超过2万公里,继续保持世界第一。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郑州;徐州;高铁;开通;运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