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郑州可申请公租房货币补贴 三口低保家庭可月领720元

2016-09-02 09:04: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记者获悉,郑州公租房实物配租与货币化补贴保障并举政策9月1日起正式实施,月收入在3300元以下的住房困难群体可申请公租房货币补贴。

  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说,根据郑州市政府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的通知》,郑州实行公租房实物配租与货币化补贴保障并举政策,月收入在3300元以下的住房困难群体可申请公租房货币补贴。

  郑州公租房货币化补贴,有一个严格的计算公式,即“补贴额度计算公式:货币化补贴额度=补贴面积×补贴标准×申请人口×补贴系数”。记者粗略算了一笔账,一个三口之家的低保家庭,一个月可领取720元的租房补贴。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在郑州市区建成区(不含上街区)范围内,经民政部门认定人均月收入低于城市低保标准6倍(含)【即3300元】、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可以选择货币化补贴。未来,郑州保障房将以货币化补贴为主。

  这位负责人说,申请人应当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此外,单个申请人员除应当符合前款规定条件外,申请时应年满法定结婚年龄。同时,共同申请人在符合申请条件的基础上(配偶除外),与申请人之间应当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者抚养关系。

  从申请到审核,需要哪些流程?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说,认定程序按照家庭申请,乡镇、街道办事处受理初审,区(管委会)民政部门复审,住房保障部门核准的程序进行。最快需要44个工作日。

  本市户籍、外地户籍都可以申请>>>

  本市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可以申请:

  具有本市市区建成区(不含上街区)常住户口;

  无自有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

  家庭人均月收入符合规定标准。

  外地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可以申请:

  持有郑州市居住证;

  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1年以上;

  缴纳社会保险;

  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

  家庭人均月收入符合规定标准。 记者王磊

编辑:天天

关键词:租房;补贴标准;申请条件;货币化;住房保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平安好房选租房女神 斗鱼一姐凑热闹

都说租房大法好,不仅可以缓解买房压力,还能收获独居的自在,可惜就是租房的痛点也不少,曲折的看房过程、扯淡的房源对比图、爱玩价格猫腻的中介,让租房的幸福感一度降低。真 房源,真 女神,真 豪宅,尽在真 会玩的平安好房APP租房频道。

2016-08-19 15:20:00

北京上半年近10万户家庭配租公租房 租金优势明显

北京上半年近10万户家庭配租公租房 租金优势明显,(记者 于立霄)公租房日益受到保障房申请家庭的青睐。目前,北京大部分公租房租金约占市场租金水平的8折左右,加上对中低收入家庭的租金补贴,租户实际负担更低。

2016-08-04 23:43:00

未到租赁起始日期房东提前收回房屋 承租人索要违约金被驳

因认为房东提前收回出租房屋没有提前30日通知,违反了《房屋租赁合同》的约定。因此,承租人陈小姐将房东王先生告上法庭,要求按照《房屋租赁合同》违约条款的约定向房东王先生主张违约金。日前,北京市房山法院判决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2016-08-02 14: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