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月25日零时高考放榜 当日8时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开通

2018-06-01 08:43:00来源:郑州晚报

  几号能查高考成绩?什么时间填报志愿?录取啥时候开始?5月31日,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公布。记者 张竞昳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查分 6月25日零时起,4个网站可第一时间查分

  今年河南高考将于6月25日零时放榜。

  提醒考生,在报名所在地招生办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证到报名点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证书。如对成绩有疑问需要复核的,须于6月27日18时之前到县(市、区)招生办提交申请,逾期不予受理。复核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

  ●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

  ●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s://pzwb.heao.gov.cn)

  考生档案状态、征集志愿情况网上可查

  招考期间,县(市、区)招生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将为考生提供招生考试全程咨询服务。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也会及时公布相关高招信息,包括往年院校报考和录取情况统计信息,录取期间的院校生源情况和投档录取情况统计信息、各批征集志愿的有关信息等。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还会在每批次运转期间和征集志愿前每日更新考生档案运转信息。

  报志愿 网上志愿填报系统6月25日8时开通

  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于6月25日8时开通,网址为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官方网站www.heao.gov.cn。

  我省规定,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在截止期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网上填报志愿后,县(市、区)招生办将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

  对口招生、专升本志愿和各批次的征集志愿,网上保存后不再签字确认,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作为投档依据。

  分三次填报

  ●6月25日~28日,填报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批(公安、司法专科同批进行)、体育本专科、艺术本专科、专升本及对口本专科志愿。

  ●7月2日~7日,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批、本科二批志愿。

  ●7月9日~13日,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录取 集中录取7个批次持续34天

  今年我省高招集中录取现场仍设在登封,封闭管理,网上录取。从7月9日开始,录取分为7个批次进行,8月11日结束,持续34天。

  集中录取期间,对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生办将公开征集志愿,届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征集志愿。

  今年录取期间,我省将至少安排13次征集志愿,提醒考生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录取具体安排

  ●本科提前批7月9日~13日录取 国家专项计划批7月11日~13日录取

  ●本科一批7月15日~22日录取 地方专项计划批7月20日~22日录取

  ●本科二批7月25日~31日录取 专科提前批8月3日~7日录取

  ●高职高专批8月8日~11日录取

编辑: 彭华

6月25日零时高考放榜 当日8时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开通

对口招生、专升本志愿和各批次的征集志愿,网上保存后不再签字确认,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作为投档依据。集中录取期间,对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生办将公开征集志愿,届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征集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