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招志愿填报开启][河南省高招现场咨询会]" /> 央广网

省招办:身份验证未通过考生可先入场考试

2018-05-31 08:3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如果考生出现手指出汗、蜕皮等情况,就可能导致高考入场时指纹验证通不过。5月30日,省招办提醒考生,遇到这种情况别紧张,可拍照后先入场考试。

  高考入场检查的具体流程是:监考员核对准考证、身份证——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有无携带违禁物品——合格后进入身份验证程序——读取指纹信息进行匹配——验证通过进入拍照界面——拍照后考生入场。

  身份验证未通过怎么办?省招办提醒考生,若指纹比对三次未通过,可拍照后先入场考试。监考员暂留其身份证和准考证,待开考15分钟后,由主考或一名副主考通过身份验证系统主考终端进行报名照片、入场照片和身份证三对照检查。认定无误的,考试结束前将身份证、准考证退回所在考场,返还考生;无法认定的,考生在当科考试结束后到考务办公室现场认定。(记者 史晓琪)

编辑: 彭华

省招办:身份验证未通过考生可先入场考试

[郑州中招志愿填报开启][河南省高招现场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