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成立 聚焦城市发展

2018-04-01 10:26: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昨日上午,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成立,由该研究院承办的首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层论坛也在郑州师院举行。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原副省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市领导张俊峰、刘东、薛景霞出席论坛。

  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天中智库),是经郑州市委同意,由郑州师范学院发起成立的智库型研究机构。主要任务是接受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委托的事关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重大课题任务,提供决策咨询;对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常态化跟踪研究,提供高水平研究报告;聚焦郑州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战略性、全局性、针对性、前瞻性研究,提出可操作的对策建议;对郑州的发展态势、问题和趋势,开展深层次研究和动态评估;持续跟踪广州、武汉、成都等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经验与举措,结合郑州实际,提出可供借鉴的建议。

  活动现场,郑州师范学院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签订了共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合作协议,参加论坛的嘉宾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揭牌。(记者 赵文静)

编辑: 彭华

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成立 聚焦城市发展

昨日上午,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成立,由该研究院承办的首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层论坛也在郑州师院举行。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原副省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市领导张俊峰、刘东、薛景霞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