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要让老百姓买得放心][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 央广网

河南省扶贫再贷款使用量全国第三

2018-02-15 09:05:00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扶贫再贷款使用量全国第三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12日,记者从2018年河南省人民银行系统工作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金融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其中扶贫再贷款余额125.7亿元,使用量居全国第三位。

  据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2546.8亿元,同比增长14.6%。压缩资金“空转”空间,全年全省金融机构债券投资同比少增947.9亿元,表外理财余额同比少增1230亿元。加大对绿色金融、双创、“三农”、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全省涉农贷款余额16591.5亿元,较年初新增1759.8亿元。河南省人行系统贯彻稳健中性货币政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一步加强。

  金融扶贫工作成效显著。2017年年末,全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162亿元,同比增长71%;扶贫再贷款余额125.7亿元,使用量居全国第三位。卢氏金融扶贫的相关做法在全省贫困县复制推广。兰考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初步形成了以“普惠金融一网通”数字普惠为核心,以金融服务、普惠授信、信用建设、风险防控为基本内容的“一平台四体系”兰考模式。

  会议透露,2018年人行系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记者逯彦萃通讯员徐俊杰叶松)

编辑: 彭华

河南省扶贫再贷款使用量全国第三

[春节期间要让老百姓买得放心][文化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