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叶冬松带队赴郑州许昌视察水污染防治情况

2017-04-09 13:09:00来源:河南日报
  摘要 由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带队的省政协委员视察团到郑州、许昌两市,就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视察。
  坚持绿色发展增强工作合力为水污染防治攻坚凝聚力量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6日至7日,由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带队的省政协委员视察团到郑州、许昌两市,就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视察。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钱国玉,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参加视察。
  4月6日,省政协视察团在贾鲁河治理工程现场看到,两岸杂物被清理一空,河槽疏挖正在进行,施工现场都覆盖着防尘网。得知郑州市将采取截污疏浚、引水注入、提升水质等综合措施,力争水质达到四类以上,视察团对这项工作表示满意。在五龙口污水处理厂、西流湖和新密市双洎河人工湿地、云岩宫水库等地,视察团认真了解污水处理、水质改善和生态水系综合治理情况。4月7日,在许昌市,视察团到护城河、灞陵河、饮马河、梦清园、北海公园、鹿鸣湖、三达人工污水净化公司等地,就城市水系治理、生态修复、水质净化等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团还在郑州、许昌两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汇报,对两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视察团强调,一要站位全局,切实增强绿色发展共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对水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按照“水质主导、精准治污、部门协作、综合治理”的原则,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二要加强协作,切实增强共同治污合力。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倒逼,强化系统思维综合整治,突出重点抓源头,构建高效执法监管体系,职清责明齐抓共管,扎实做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三要发挥优势,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省委、省政府决定2017年全面启动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这一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省政协党组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民主监督性议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多提观点鲜明、言之有物的建设性对策建议,做好水污染防治攻坚的“监督员”,全力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共识,为水污染防治攻坚凝聚智慧和力量。(记者刘亚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环保;叶冬松;郑州;许昌;水污染;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