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3支队伍聚郑鏖战 全国大学生篮球邀请赛收官

2017-02-12 10:47:00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昨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一场精彩的大学生男篮决赛,为绿城市民送上了别样的元宵节祝福。2017年全国大学生篮球邀请赛,昨日在巩义市蓝天体育馆收官落幕。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一场精彩的大学生男篮决赛,为绿城市民送上了别样的元宵节祝福。2017年全国大学生篮球邀请赛,昨日在巩义市蓝天体育馆收官落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浙江大学男篮经过加时鏖战,最终以92∶90险胜来自宝岛台湾的义守大学男篮,赢得比赛冠军。
  2017年全国大学生篮球邀请赛,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体育局主办,郑州报业集团、市篮球协会承办。共吸引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郑州大学等全国10所知名高校的男篮球队,河南男篮青年队和来自宝岛台湾的义守大学、高雄师范大学两支男篮球队,共计13支队伍参赛。
  比赛分为小组赛和交叉赛两阶段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浙江大学男篮与台湾义守大学男篮会师昨天的决赛。决赛中,两支队伍展现出了高超的技艺,打得难解难分,精彩的比赛不时迎来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和加油声。常规时间结束时双方战至79平,比赛进入加时后,两支队伍打得更为激烈。最终,发挥更加稳定的浙江大学男篮以2分的优势险胜,圆梦本次比赛的冠军,台湾义守大学男篮居亚军。河南省青年男篮则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全国大学生篮球邀请赛,是我市春节期间一项传统的篮球赛事。从2006年起,每年春节期间,全国知名高校的男篮球队都会相聚绿城郑州参加该项赛事,至今已经延续了12个年头。随着赛事逐年举办,竞赛水平也越来越高,该项赛事除了为广大大学生篮球选手搭建一个切磋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外,更被业内人士称为每年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的季前赛。郑州市也通过每年举办该项赛事,进一步促进篮球运动在我市的普及和发展,激发市民积极参与篮球运动、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记者 陈凯)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全国大学生;篮球邀请赛;收官;巩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