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妇好鸮尊"鸮傲江湖"系列文创产品在河南博物院亮相

2016-01-11 14:05:00 来源:大河网

  河南博物院文物衍生品“鸮傲江湖”亮相 妇好鸮尊变“萌宠”

  左图为妇好鸮尊资料照片,右图为泥咕咕版妇好鸮尊。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文物衍生品是博物馆的一张名片。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朕知道了”胶带纸、翠玉白菜伞,北京故宫博物院的朝珠耳机、顶戴花翎官帽伞,三星堆博物馆的面具饼干等文物衍生品一经推出便火爆全国,1月10日,妇好鸮(xiāo)尊“鸮傲江湖”系列文创产品也在河南博物院亮相。

  妇好是商朝君主武丁的妻子,中国历史上有据可查(甲骨文)的第一位女性军事统帅,同时也是一位杰出的女政治家。作为河南博物院九大镇院之宝之一的“妇好鸮尊”,是我国目前发现最早的鸟形铜尊,其艺术价值、审美观念及背后所蕴含的人物故事尤为动人。由河南博物院授权河南嵩阳文化策划有限公司研发的“鸮傲江湖”系列产品不仅取材于这件已有3200年历史的国宝文物,还将其与河南多种传统技艺相结合,创作了泥咕咕版鸮尊、大宋官瓷版鸮尊、鸮尊版巧克力、毛绒版鸮尊玩偶、鸮尊版帆布手袋等,后期还会有服饰、儿童书包、首饰挂件等。据项目负责人王昕介绍,接下来,研发人员还将围绕河南博物院武曌金简、象牙白菜等进行文创开发设计。(记者游晓鹏)

编辑:天天

关键词:河南博物院;文创;泥咕咕;翠玉白菜;鸮傲江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历史文化展,这些精品文物你见过没?

河南文物展多年来不断走向省外,走出国门

2015-12-31 10:30:00

河南105件精品文物进京展览

2015-12-23 09:50:00

国博"大象中原"月底开幕河南博物院"镇院之宝"出席

12月20日、21日,大河报记者全程见证了这一大拨儿河南宝贝从河南博物院出库、打包、抵京、备展的全过程。值得一提的是,莲鹤方壶、杜岭方鼎两件宝贝出土时都有两件,河南博物院各藏一件,故宫博物院和首都博物馆分别收藏了另外两件。

2015-12-22 09: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