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春晚海选][冬至不吃饺子 冻掉耳朵]" /> 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105件精品文物进京展览

2015-12-23 09:50: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从河南博物院获悉,本月30日至2016年3月20日,整合河南全省105件精品文物的“大象中原——河南历史文化展”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其中49件为国家一级文物。

  据了解,“大象中原——河南历史文化展”由河南省有关部门与国家博物馆联合主办,河南博物院承办,共计从河南博物院等单位以及郑州等地博物馆、文物局精选出105件(套)出土自河南的文物。除了没有定级的,有49件是一级文物,囊括了河南从新石器时代至宋元时期文物中的精品。

  据河南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105件文物依照时间轴,系统、全面地反映了河南古代文明的辉煌成就,是对中原文化的一次深度梳理和展示。莲鹤方壶、杜岭方鼎、妇好鸮尊、贾湖骨笛、玉柄铁剑、汝窑天蓝釉刻花鹅颈瓶等多件“镇院之宝”将移驾北京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杜岭方鼎和妇好鸮尊两件宝贝出土时都有两件,河南博物院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各一件。(记者刘金辉)

编辑:天天

关键词:河南博物院;莲鹤方壶;方鼎;精品;妇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博"大象中原"月底开幕河南博物院"镇院之宝"出席

12月20日、21日,大河报记者全程见证了这一大拨儿河南宝贝从河南博物院出库、打包、抵京、备展的全过程。值得一提的是,莲鹤方壶、杜岭方鼎两件宝贝出土时都有两件,河南博物院各藏一件,故宫博物院和首都博物馆分别收藏了另外两件。

2015-12-22 09:47:00

河南博物院第一届理事会在郑州成立

世界博物馆普遍使用的理事会制度首次进入我省国有博物馆。本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杭侃说:“这不仅展现了‘河南速度’,也彰显着河南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决心。

2015-11-30 09:16:00

河南11家文化事业单位招聘53人 21日至25日报名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博物院、河南省图书馆等11家省文化厅直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3名工作人员。 本次参与招聘11家用人单位均为省文化厅直属事业单位,包括:河南博物院、河南豫剧院、河南省群众艺术馆、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省京剧艺术中心、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省图书馆、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和省艺术中心。

2015-09-16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