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建业联赛首胜 新"航体之王"非巴索戈莫属

2017-05-08 09:08:00来源:河南商报

  建业联赛首胜 新“航体之王” 非巴索戈莫属

  苦等7轮的河南建业球迷,终于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和建业队一起,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联赛胜利。本场比赛中,建业前锋巴索戈表现最为抢眼,他两传一射帮助球队3比2力克重庆力帆的表现几乎可以用“恐怖”来形容。而叩开了联赛胜利之门的建业队,接下来的比赛也许就会顺风顺水走上坦途。

  【突变】

  贾指导点赞裁判 被禁赛三场

  本场比赛中,本该在场边和球员们第一时间一起庆祝进球和胜利的建业主帅贾秀全,却由于上一轮对裁判“点赞”,受到足协3场停赛的处罚而只能在场外“遥控”比赛。

  中国足协4月29日当天一口气开出10份罚单,其中,对贾秀全做出禁止3场比赛进入比赛替补席,外加罚款1.5万元。

  足协这一处罚对外公布的时间颇为耐人寻味:4月29日晚发生的事情,一直到上周六下午将近5点才对外正式公布处罚决定,而此时距离比赛开始已不足3个小时。但即便如此,这张“迟到的”罚单也丝毫没阻挡建业队拿下这场及时的胜利。

  【变阵】

  时隔230天联赛再胜

  赛前也许大家不会想到,贾秀全在外援选用上会放弃中场核心多奇卡尔,改用叙利亚队长萨利赫。由外援“中轴线”配置转变为后防双核加前场突击手的组合,让建业在战术上发生了一些变化。一方面面对本赛季表现不俗,意欲在主场轻取建业的重庆力帆,双外援后卫能够挫一挫对方进攻的锐气;另一方面,戈麦斯和萨利赫的组合,在建业擅长的前场定位球进攻中,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果不其然,萨利赫打破僵局的进球,就正是左侧角球配合中,戈麦斯在前点吸引了对方后防大量注意力后,他在后点轻松打进。本场身居幕后的贾指导的这一战术安排可谓收效显著。

  建业队上一场联赛胜利,还要追溯到去年的9月18日,上赛季第25轮主场2比1战胜山东鲁能。此后的230天里,建业队先是上赛季末尾5轮1平4负,紧接着又是这赛季前7轮不胜。但这一切尴尬与压力都随着本轮这场胜利烟消云散。

  【变身】

  巴索戈碾压“小摩托”

  有望拿下本轮MVP

  重庆力帆的费尔南多,因为有身体有速度,人称“小摩托”而扬名中超。而建业赛季新援巴索戈,赛季初甫一亮相,众人就高呼简直是“加强版小摩托”。本场比赛证明,巴索戈也确实名副其实,两传一射实力碾压“小摩托”。

  事实上,从上一轮“梅西附体”过掉恒大整条后防线打进一球,到本轮两助攻一进球,几乎一人“制造”了这场胜利,巴索戈表现出的实力对中超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可谓“恐怖”。

  从赛季初的崭露头角到近几场比赛头角峥嵘的过渡,巴索戈仅用了两个月时间,这对一名95后又是初次登陆中超的外援来讲,已经算是十分迅速。而巴索戈的快速适应,以及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超凡实力,足以让赛季初还沉浸在对曾经的“航体之王”伊沃的怀念中的建业球迷们,为他冠以新“航体之王”的称号。

  而且,有着两传一射的亮眼表现,巴索戈不仅拿到全场最佳,也将成为本轮中超比赛MVP的强有力争夺者。记者 唐韬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联赛;建业队;中超比赛;进球;上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