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7-04-21 19:3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 实习生 黄河)记者4月18日从2017年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联赛首发站将于4月23日在陕西“小江南”安康汉阴举行。据悉,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将生态、自然、体育相互融合,力争打造全省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主题为“跟着赛事去旅游”的2017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将以秦岭为依托,真正凸显“环秦岭”的特点。据悉,联赛将于4月23日从安康汉阴始发,为期半年之久,10月收官,先后在西安、宝鸡、渭南、汉中、安康、商洛等6个秦岭沿线市举行。

  据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伟荣介绍,今年的环秦岭自行车联赛将在赛段设计和选择上以山地路段为主导,困难程度将对运动员来讲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同时将引入国际领先的电子计时芯片,无论是赛段设计还是赛事专业程度,相信都将会吸引全国各地的自行车高手前来挑战自我。

  2017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汉阴首发站,以汉阴县汉漩路为主赛道,起点从漩涡集镇出发,绕经凤堰、凤江古梯田景区到凤凰山顶,穿越汉阴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海拔由最低386米逐步提高到1545米,落差高达1100米,全程共计32公里,连续爬坡距离占到总里程的80%,是整个联赛中难度最大的一站赛程。同时,在比赛沿途还可领略有着“中国最美田园”和“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美誉的凤堰古梯田景区,感受当地自然淳朴的农耕文化,体验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最美云海奇观,充分展示汉阴县独特的旅游景观和良好的生态资源,进一步宣传汉阴、推介汉阴,全面提升汉阴的知名度、美誉度。

  汉阴县位于秦巴山区,山川秀丽,气候宜人,生物资源荟萃,旅游资源独特,素有陕西“小江南”和安康“鱼米之乡”之美誉。“近年来,汉阴县委、县政府把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作为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全方位展示了汉阴绿色现代、开放和谐、文明宜居的新形象,有力地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汉阴县县长刘飞霞表示,2017年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作为汉阴县承办的首个全国专业性体育赛事,将全力把生态、自然、体育相互融合,力争打造全省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现如今,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借助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将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助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有着中国南北分水岭的秦岭山脉,成为陕南地区,乃至全省打造体育精品赛事的重要地理依托。“运动能够使人更加健康、更加阳光,省体育局围绕秦岭山脉打造了一系列的群众体育活动,通过赛事活动使参与人群领略陕南秀美风光,‘跟着赛事去旅游’,以体育赛事为依托,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对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的未来同样有所期待,“联赛不仅设置专业组,同时还设置群众广泛参与的大众组,‘人在车上游,车在景中游’,全力将此项赛事打造成为具有陕西特色的自主品牌。”

  据悉,2017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汉阴首发站由陕西省体育局、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安康市体育局、安康市旅游局、汉阴县人民政府承办,与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由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安道通天下伏茶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联赛;秦岭;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汉阴县;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