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陕西省路跑联赛咸阳礼泉站鸣枪 千余跑者乐享“跃动”生活

2017-04-24 18:03:00来源:中国新闻社

图为参赛选手准备出发。 张一辰 摄

图为鸣枪开跑。 张一辰 摄

图为赛前表演。 张一辰 摄

  中新网陕西新闻4月23日电 (记者张一辰)2017年陕西省路跑联赛咸阳礼泉站比赛23日鸣枪,作为陕西省路跑联赛第二站赛事,此次吸引来自全省逾千名跑者参与。

  此次礼泉站比赛以“魅力果乡 活力礼泉”为主题,旨在通过专业青少年运动员和大众跑者同场竞技,达到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相互促进的目的,同时让参赛者感受咸阳礼泉县的自然风景、历史文化及乡土人情,实现体育+旅游的融合。

  2016年底,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突破1万亿元,重点发展山地户外旅游、冰雪运动旅游等新业态。

  作为陕西省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全民路跑系列官方赛事,“多站、多主题、多奖项”的办赛方式,集结着陕西省乃至周边省份的路跑爱好者,咸阳站活动共分为国家高原人才春季越野赛5公里、10公里,大众路跑10公里三个项目。

  礼泉位于关中平原腹地,北部青山连绵,南部平原广阔,全县林木覆盖率达85%,78万亩生态果园三季有花、四季有果,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示范县”“全国卫生县城”“中国绿色名县”“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县”等殊荣。

  据悉,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田径协会、咸阳市体育局、礼泉县人民政府承办。(完)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联赛;乐享;陕西省;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