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周口市首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喜落印尼姑娘

2016-09-09 10:42: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感谢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民警帮我办理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这将给我在周口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9月9日上午8时许,周口市公安局举行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首发仪式,来自印尼的伊拉女士喜不自禁,高兴的领到了梦寐以求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据悉,2009年,印尼姑娘伊拉在上大学期间,与大学同学陈飞(印尼留学生,中国周口籍)相知相爱,继而终成眷属。中国和印尼相隔数千里,给两个相爱年青人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不少的困扰。为解决这些问题,2014年7月,伊拉在周口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提出了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申请。

  受理申请后,周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履责,经公安部认定批复,伊拉女士符号我国《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的“中国公民或者在中国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配偶,婚姻关系存续满五年,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且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规定,同意为伊拉办理永久居留证。(通讯员 李书洲)

编辑:李东

关键词:周口市;首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印尼姑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周口市举行黄标车老旧车集中销毁活动

2016-08-04 10:55:00

周口市港区公安分局户口登记清理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2016-07-15 14:56:00

周口市公安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彰大会

2016-07-05 1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