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周口市港区公安分局户口登记清理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2016-07-15 14:5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户籍民警通过通过检查核查后,及时把户口本、身份证送到居民手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一个月来,河南省周口市公安局港区公安分局将户口登记清理整治工作列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进行强力推进,他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持续发力,狠抓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通过和档案清查、群众举报对比,共清理对比15000余户、53000余人。

  工作中,港区公安分局严格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质量”等要求,大力推进窗口服务规范化建设,使窗口服务更加便民利民:进一步规范户籍管理,改变以往办理户籍业务的现状;大力推行警务公开,在办公场所公开咨询、预约、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办事流程以及民警工作时间、联系方式、姓名、警号等,在网上公开在线咨询、在线预约、在线查询等内容,并开通了“平安港区”微信平台,拓宽了网上公开渠道等惠民举措。

  工作中,港区公安分局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了检查指导制度,要求户籍民警每天下班前对全天办理业务手续进行核查、整理,定期对办理户口手续进行检查复查、对群众进行电话回访,通过检查核查,确保服务管理规范化;他们还一方面健全完善全方位的业务培训制度,另一方面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接受监督,坚决落实责任追究机制。通过一个月来不间断、大力度的清理整治,港区公安分局户口登记管理整体水平取得明显进步和提升。(通讯员 任君箫、王天晨)

编辑:李凡

关键词:周口市;港区公安分局;户口登记;清理整治;工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周口市公安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彰大会

2016-07-05 10:32:00

规范律师管理工作 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周口市召开全面推进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2016-07-04 17:08:00

河南省政府责令周口市回应王娜娜信息公开申请

备受公众关注的“王娜娜被顶替上大学事件”又有最新进展。日前,河南省政府回应,责令周口市对王娜娜的信息公开申请依法作出答复。“王娜娜事件”调查组还原了当事人被顶替上大学的过程,但周口市政府没有对王娜娜提出的其他疑问进行回答。

2016-07-01 08: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