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周口市举行黄标车老旧车集中销毁活动

2016-08-04 10:5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净化空气质量,充分展现周口市“三车”淘汰治理工作成效。8月3日上午,周口市举行黄标车老旧车集中销毁仪式,副市长洪利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出席仪式。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力主持。

  仪式通报了周口市开展治理黄标车、老旧车、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行动的意义和成效。强调了开展三车治理工作是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举行黄标车老旧车集中销毁仪式,就是要表明周口市委、市政府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树牢大局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改善周口市环境质量,营造碧水蓝天、建设美丽家园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黄标车、老旧车是尾气排放低于国一标准的汽油车和低于国三标准的柴油车,由于制造时间早、标准较低、排气污染较重,占汽车保有量16.4%的“黄标车”排放了63.7%的氮氧化物、86.6%的颗粒物、55.9%的一氧化碳和60.4%的碳氢化合物,一辆“黄标车”的单车污染物排放量为国Ⅲ车的14倍,国Ⅳ车的25倍,其近地面低空排放污染直接危害人体健康,而且由于黄标车使用年限长、机械设备老化,车辆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底盘系统的安全系数较低,车辆的安全隐患突出。

  仪式当天,周口市对查扣收缴的106辆黄标车老旧车进行集中销毁。(通讯员 李书洲)

编辑:李东

关键词:周口市;黄标车老旧车;集中销毁;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周口市港区公安分局户口登记清理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2016-07-15 14:56:00

周口市公安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彰大会

2016-07-05 10:32:00

规范律师管理工作 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周口市召开全面推进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2016-07-04 17: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