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丰产路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德育教育润心田

2017-08-31 1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8月28日早上8点,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以“认识校旗”为主题,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李莹老师讲授“开学第一课”认识校旗

  典礼开始后,训练有素的升旗手庄严的把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到校园上空,全体师生共同唱响国歌,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接着红色的队旗和蓝色的校旗也缓缓升起。随后辅导员李莹老师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讲解了校旗每个造型、每种颜色所表达出的深刻含义,校旗体现的就是学校“品端立行,阳光向上”的培养目标,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最后,王建军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指导,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每一位丰产学子在这片沃土上成长、成人、成才,成为对家庭、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

王建军校长部署新新学期工作并提出殷切希望

  此次“开学第一课”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特别喜欢学校送给他们的这份特殊的新学期“礼物”,一定会把学校“品端立行,阳光向上”的培养目标牢牢记在心中,并向着这个目标努力迈进。(供稿  李莹)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学校;丰产路;小学;开学典礼

郑州丰产路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德育教育润心田

8月28日早上8点,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