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生大学的互联网+模式:学习不能只玩概念

2017-08-01 10:34: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互联网+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概念,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产业开始纷纷借助这一模式转型升级,教育行业也不例外。数据显示,近两年在线教育呈现全面爆发之势,为数众多的线上教育平台不断兴起,行业怎一个热闹两字了得。但是,这种看似繁荣的现象背后却也暗藏着不少的痛点,平台所提供的服务和网友真正的需求不对等的现象极为明显。

  “在线教育平台增多这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可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些平台大多有一个相同的特点,平台的课程五花八门,看似非常庞大,但是梳理起来却发现毫无头绪,原本一些只有进行连贯学习才能达到效果的课程,往往没有了下文,重数量不重质量,这是目前国内在线教育行业的一个短板”新生大学的一位负责人说道。正是发现了在线教育行业所普遍存在的这一现象,新生大学在利用互联网+模式给学生们提供学习服务的过程中,提出了打造精品平台的主张。

  在新生大学看来,互联网+其实仅仅是一种工具和思维,要真正把平台做好,不能将重点放在这些所谓的热门概念上,而是要踏踏实实做足品质。新生大学首先是在课程特色上做文章,他们将课程的方向定位在了英语、通识教育和计算机编程三块,青年人群对这三个领域的知识需求强烈,这些知识真正被学生消化吸收后将会长久受益。

  另外在教学质量方面,新生大学也下了狠功夫,比如对授课教师的资质和能力进行严格审核,确保老师有较高的水平,工作人员还会对课程进行甄选,确定该课程结构是否合理,是否适合新生学习等。另外,新生法学还试图通过技术手段,来让学生夯实所学知识,如新生大学APP在研发过程中,就遵循了上述理念,该应用可以让用户通过“学习+践行”的方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成长。

  “在如今社会,我们不提倡在学习中使用拿来主义,如果只注重为学生传授知识,而不引导他们去运用知识、提升能力,那么学生们拿到的这些知识也是毫无意义的,学以致用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新生大学的负责人说。如今新生大学正在以其独有的理念,用特色化的互联网+模式影响着在线教育行业。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新生;大学;模式转型;在线教育;学生;课程结构;通识教育;教学质量;教育行业;让用户

新生大学的互联网+模式:学习不能只玩概念

新生大学的互联网+模式:学习不能只玩概念,互联网+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概念,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产业开始纷纷借助这一模式转型升级,教育行业也不例外。如今新生大学正在以其独有的理念,用特色化的互联网+模式影响着在线教育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