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部分城区启动小学新生网上登记 入学门槛多数仍为6岁

2017-05-09 12:52: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昨日,武汉市东西湖区、汉阳区、硚口区启动秋季入学一年级新生网上登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新生登记已于4月底结束。

  2015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江岸区率先试行一年级新生网上登记,去年推广到东西湖区,今年又加入了汉阳区和硚口区。

  今年,除东西湖区允许少数小学招收未满6岁的学生外,汉阳区、硚口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均明确要求新生须年满6岁。这四个区还要求,学生要在本区入学,其父母或监护人的户籍、房产、居住证三项中,至少一项在本区范围之内。“现在人口流动性较大,采用网上登记,可以为精确划分入学片区、安排学校招生计划等提供参考。”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就近入学”是指适龄儿童就读现住址所属片区的学校,并非“离家最近的学校”。学校招生片区由各区教育局依据辖区人口分布,按道路和住宅小区边界等进行划分。由于人口密度分布不均,学校也不是均匀布局,加上办学规模不尽相同等原因,学校招生片区可能大小不同,因此,学生家长应提前了解最新的学区划分情况。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新生;学校招生;小学;登记;就近入学

武汉部分城区启动小学新生网上登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昨日,武汉市东西湖区、汉阳区、硚口区启动秋季入学一年级新生网上登记。2015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江岸区率先试行一年级新生网上登记,去年推广到东西湖区,今年又加入了汉阳区和硚口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