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记郑工“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活动

2017-07-19 10:23: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秉承着“修德、敏学、笃行、拓新”的校训,组成“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新乡市辉县薄壁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农村妇女、关爱孤寡老人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当地的留守儿童,开展支教活动,针对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设计不同的课程,开展素质拓展课程、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学业辅导及爱心捐赠等等,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得到当地学校老师、孩子家长以及孩子们的肯定和欢迎。向当地的留守妇女和老人们进行进行问卷调查、慰问并进行法律援助。志愿者们还精心编排基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贴近基层生活实际的文艺节目,结合当地留守儿童,为人民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适应能力 ,增强了服务农村、服务社会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暑期;青春;蒲公英;郑工;奋斗;课程;人民群众;校训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记郑工“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活动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记郑工“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活动,志愿者们还精心编排基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贴近基层生活实际的文艺节目,结合当地留守儿童,为人民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适应能力 ,增强了服务农村、服务社会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