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现代金融企业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在三农领域耕耘二十余载的农发行,其肩负着“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的使命,秉承着“家国情怀 专业素养”的职业精神,农发行南安市支行始终以提升服务质量、挖掘服务潜能、创新服务方式为目标,多措并举,强化内部规范管理,提高执行力建设,增强队伍战斗力。

  一是强化制度执行。农发行南安市支行从严落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一般违规问题问责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制度的通知》等多项管理措施,把规范化要求和岗位责任强化到工作流程和具体操作中,实现流程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提升基础管理水平。

  二是突出示范引领。农发行南安市支行落实开展“精鹰榜”等评选工作,树立党员、职工模范标杆,切实抓好“传帮带”,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提升士气、强步发挥“筑梦南安农发行”工作微信群平台化质效。

  三是强化督办落实。支行以时间为“经”,具体工作为“纬”,采取“人+事+责”的形式,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个人,要求各部室发布本周工作计划和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引导员工切实做到工作有计划、落实有反馈。

  四是强调纪律规矩安全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树立“马上就办”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肃规矩和纪律;采用先进典型宣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从专题节目《信中国》中谈感受,引导员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通过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农发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负面典型,筑牢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强化反复出现的“屡查屡犯”问题问责,落实违规积分制度,有效落实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到职责明确。加强安全保卫教育,按时进行安全预计演练,及时完善安全保卫工作档案,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五是推动业务条线全面规范化管理。支行持续秉承会计样板行“四精”要求,合规操作、规范管理,坚持开展每日晨会有效利用工余时间,把学习时间碎片化。信贷业务部以“信贷队伍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信贷制度与信贷政策管理办法》为规范,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信贷队伍素质,以“贷后尽职管理系统”与“征信查询管理系统”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客户经理管理系统运用,实现贷后全过程的跟踪管理。支行办公室坚持以“六员、六讲、五要”要求为重点,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支部、服务支行的能力和水平。(卢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