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3月2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杜明珠)农发行齐齐哈尔市甘南县支行是甘南县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该行深入贯彻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不断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力度,扎实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47.07亿元,较年初增加0.79亿元,同比增长19.3%。

  突出主业,巩固粮食主导地位

  该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支持好秋粮收购工作和政策性去库存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全行上下联动,高效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政策要求行资金的大力支持下,2020粮年累计投放粮食收购贷款11512万元,投放产业项目贷款1500万元,配套流动资金4700万元,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用好政策,全力抗疫救灾

  疫情期间,利用总行推出的绿色通道契机,申报2000万元授信调增业务并顺利全额发放;申报5000万元配套流动资金业务并顺利发放;申报40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并顺利发放。上述贷款的发放,体现了该行在疫情期间的政策性金融作用,有效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效的保护了农民利益。

  扶贫贷款,取得历史性突破

  该行在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资金优势和工作主动性,成功发放购销企业粮油扶贫贷款6000万元,惠及贫困户17人,在实现银企互利共赢发展的同时,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面助力小微企业新发展

  该行积极贯彻落实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要求,努力探索政策性支农支小的新尝试,为支持县域小微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成功破解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发放小微企业贷款400万元。为企业减免评估费3万余元,利息享受首年优惠100BP政策,全年节省利息近40余万元。支持投放生猪企业贷款2000万元,支持乡村振兴。

  2021年,该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优势,立足本职,全力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