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川农商银行“爱心西瓜”献礼党的生日

2018-07-02 10:4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日消息 6月30日下午,伊川农商银行八一路支行的门前来了两车西瓜,一面鲜红的锦旗“热心帮带,助农脱贫”送到了该支行党员代表曹国强的手中,引来了不少群众的围观和赞许……

  原来,七一节前夕,八一路支行组织党员开展大讨论,如何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献礼党的生日?当大家了解到汝阳县柏树乡枣林村一对夫妇没有孩子,老汉自身残疾还要照顾多病的老伴儿,他们今年种的西瓜,由于缺少人手且山村道路不便,无法及时销售,有的西瓜已经烂到地里面,老人十分焦急时,大家一致决定,要帮助老人尽快把西瓜变现。

  和种瓜老人联系好后,八一路支行专门委托人,找了能够下瓜的技术人员和车辆到柏树乡枣林村帮助老汉收获西瓜。

  前去拉瓜的人回来说,老汉想一同过来表示感谢,但路途太远,老汉行动不便,专门委托人做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老汉嘱托:一定要把自己的感激和感谢转达给伊川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

  围观的群众了解到情况后,纷纷现场购买西瓜。一位大姐掏出50块钱,坚持不让找零,她说“爱心西瓜一定很甜,拿一个尝尝,向你们银行学习,多余的,算我娟的”。

  虽然大家购买了一些,但两千多斤的西瓜还有很多。经八一路支行的党员们商议,大家决定,所有西瓜称重后,先按照市场价,大家共同出钱,把两车西瓜的钱先送给种瓜老汉。然后大家联系超市,代销西瓜,经过多方协调,最终八一路美乐美超市答应代销这批西瓜,但款项要到西瓜卖完后结算。

  6月30日,临近月底,银行工作分外繁忙,但为了两车“爱心西瓜”,大家出钱的、跑腿的一个个都积极参与,经过一个下午的忙碌,两千多斤的“爱心西瓜”终于有了去处。

  七月一日,在八一路支行的党员会议上,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自己的行动为瓜农解决了实际困难,这是最有意义的事,这是给党的生日最好的献礼。同时,这也是伊川农商银行党员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伊川农商银行党委党员下基层助力脱贫攻坚的最好实践,今后,这样的活动要持续开展下去。

  两千多斤的西瓜,对于老汉来讲,没有人手、没有车辆,如果单靠自己零卖,可想会有多么的艰难!伊川农商银行的党员实践活动,立足实际,真抓实干,想百姓之所想及百姓之所及,不亏为我们老百姓自己的银行!相信,在伊川农商银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伊川农商银行的明天会更加美好!(通讯员 周红晓 刘金露)

编辑: 彭华

伊川农商银行“爱心西瓜”献礼党的生日

6月30日下午,伊川农商银行八一路支行的门前来了两车西瓜,一面鲜红的锦旗“热心帮带,助农脱贫”送到了该支行党员代表曹国强的手中,引来了不少群众的围观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