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焦作中院:执法办案要转变“前松后紧”消除“麻痹厌战”

2018-05-23 17: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3日消息 近期,焦作市两级法院举行审判质效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会议在充分认识今年执法办案严峻形势的同时,提出了转变“前松后紧”消除“麻痹厌战”整改要求。

  焦作中院李玉杰院长会上指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就是执法办案。所有当地进入省院申诉再审复查案件主管院长是第一责任人,庭长是直接责任人。他要求各级法院要充分调动每位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转变“前松后紧”的办案方式,消除“麻痹厌战”的不良情绪,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保证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李玉杰指出,法院院长作为本单位执法办案的第一责任人,必须靠前指挥、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带头办案。要通过“3+4+5”案件评查监督机制,实现“两倒逼,三提升”,倒逼案件质量提高,倒逼审判作风转变,提升审判质效,提升司法能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当调则调,当判则判,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充分利用各种办法,拓展各种渠道,调动社会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最大限度的化解矛盾纠纷。

  目前,焦作市两级法院正强力推进网上办案,提升执法办案信息化水平和司法公开、透明力度。要求今年5月底前,全市法院将全部实现电子卷宗随案生成,明年庭审直播要求向100%冲刺。(记者 王宁  通讯员 刘建章)

编辑: 汪宁

焦作中院:执法办案要转变“前松后紧”消除“麻痹厌战”

近期,焦作市两级法院举行审判质效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