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举行2018年第一期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

2018-04-02 17:3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摄影王宁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日消息(记者 李永军)“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我保证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4月2日下午,在郑州市2018年第一期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的现场上,218名新执业律师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郑州市律师队伍逐年壮大,目前,郑州市已发展律师事务所近400家,律师达5000多人。自2016年至今已经举行了5次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

摄影王宁

  郑州市律协党委书记、市司法局副局长黄耀欣在宣誓仪式上致辞。他希望律师们要不断学习,要熟悉相关法律法规,熟练掌握相关业务领域的工作流程。律师们要具备扎实的法律理论功底、较强的业务素质和广博的社会知识,才能适应社会对律师工作的要求,才能成为一名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好律师,才能发挥好职能作用。他要求律师们要遵规守纪,遵守执业纪律,恪守执业道德,以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信誉赢得社会的尊重和好评。

摄影王宁

  已怀胎七个月的孕妈妈张丽丽是河南益仟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参加完宣誓仪式之后她表示很激动,“选择律师职业,是大学以来的梦想,今天正式成为一名律师,很高兴。也时刻提醒自己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自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的刘莫毅律师告诉记者,手中的证书既是认可,也是考验,这是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神圣使命的赋予,更是鞭策自己成为一名合格法律人提出的严格要求。

编辑: 彭华

郑州市举行2018年第一期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

"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我保证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4月2日下午,在郑州市2018年第一期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的现场上,218名新执业律师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