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确山县法院司法调解促执行和解

2018-03-27 09:38:00来源:央广网河南频道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7日消息 (王宁 通讯员康熙)2018年2月8日,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崔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收到被执行人崔某送来的17000元现金,两人终于握手言和。

  据了解,2015年3月王某到崔某在天津市承包的工地上务工,从事木工作业。2015年5月14日王某在施工时,不小心致其小拇指受伤,被送至天津医院治疗,医疗费崔某已全部支付并提供了车旅费让其回家休养。王某所受损伤经驻马店市申正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鉴定,为X级(十级)伤残后,王某将让崔某赔偿损失,因双方协商不成,王某诉至确山县人民法院。确山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崔某赔偿王某各项损失共计20314元。判决生效后,崔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受理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崔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与崔某进行沟通,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下,慑于法律的威严,崔某积极与王某沟通协商支付赔款事宜。双方遂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崔某当场履行17000元,剩余债权放弃。反目成仇的两人终于重归于好。(康熙)

编辑: 汪宁

确山县法院司法调解促执行和解

2018年2月8日,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崔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收到被执行人崔某送来的17000元现金,两人终于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