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速审快执 民工笑领执行款

2017-12-26 16:3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6日消息 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把民心所向当成行动的方向,才能获得民众最大的认可和尊重。近年来,确山县人民法院对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快速审理、优先执行,真正把农民工的需求和愿望放在心上,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近日,确山县人民法院快速执结四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从立案执行到执行完毕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钱某拖欠张某、王某、房某、李某工资,四人起诉至法院,符合小额诉讼程序,经快速审理一审终审。判决生效后,钱某未履行义务,四人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数额虽然不大,但却是农民工兄弟的血汗钱、养家糊口的钱,都要用心办快速办。但执行中,被执行人躲避执行拒不到庭,我院执行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寻找,两次到被执行人泌阳的工地,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并告知被执行人及其家人,恶意欠薪和拒不执行判决的刑法处罚,使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后果。最终,被执行人主动将所有拖欠工资打入法院账户。

  用高效、快捷的手段,不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确山人民法院对涉劳动者工资的执行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通讯员 蒋艳)

编辑: 叶远

速审快执 民工笑领执行款

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把民心所向当成行动的方向,才能获得民众最大的认可和尊重。近年来,确山县人民法院对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快速审理、优先执行,真正把农民工的需求和愿望放在心上,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