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无良老赖把钱骗 强制执行把钱还

2017-12-26 16:1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6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今年72岁高龄的陈某与妻子离婚后,因无处居住,急需购房。经人介绍,欲购买史某位于确山县某小区(廉租房)的房屋一套,并于2017年9月14日向史某交付房款定金30000元,后得知该房屋系史某楼下的邻居所有,史某无权出售。陈某要求史某退还房款定金,却遭史某拒绝,因此成讼。

  确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史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返还陈某房款30000元。判决生效后,史某仍拒不履行义务。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史某沟通,史某一直找各种理由推脱,拒不见面。执行法官多次到史某家中,一直大门紧闭。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查询到史某名下有蒙A牌汽车一辆,执行法官立即通过执行系统委托内蒙古法官代为查封、扣押。并对史某名下17个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鉴于史某拒不履行的性质恶劣,执行法官将其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在此情况下,史某仍拒不履行。后根据他人提供线索得知,近期史某经常在一女性友人魏某家中居住。执行法官立即赶往魏某家中,多番沟通后,终于做通魏某工作,魏某打电话通知史某回来。但狡猾的史某警惕性很高,只同意中午赶到魏某家中。因还有其他案件急需办理,魏某答应待史某回来后通知执行法官。但一直等到中午12点左右,一直未接收到魏某信息,焦急万分的执行法官决定再往魏某家中一探究竟。结果正赶上魏某送史某悄悄溜走,执行法官当机立断,将史某拘传至法院。在法院的史某仍然非常嚣张,不愿履行。但在得知执行法官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后,才打电话通知其妻子将执行款送达法院,并和陈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25000元及执行费,并保证剩余5000元半年内履行完毕。陈某同意并接收了执行案款。

  因陈某年事已高且孤身一人,执行法官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陪同陈某将前钱存到他的银行账户里面。看着蹒跚离去的老人,虽然夜色已深、饥肠辘辘,但执行法官的心中却是满满的自豪。

编辑: 叶远

无良老赖把钱骗 强制执行把钱还

今年72岁高龄的陈某与妻子离婚后,因无处居住,急需购房。经人介绍,欲购买史某位于确山县某小区(廉租房)的房屋一套,并于2017年9月14日向史某交付房款定金30000元,后得知该房屋系史某楼下的邻居所有,史某无权出售。陈某要求史某退还房款定金,却遭史某拒绝,因此成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