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校大学生借同学钱放贷,实习时被执行干警带走

2017-12-20 15: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0日消息 2017年12月17日,正在郑州某长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实习的吴某,被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执行干警吓了一跳。当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出示证件告知其来意后,他才反应过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情的缘由还得从2016年以前说起,被执行人吴某为在校大学生,在2016年以前曾多次向肖某之子借钱(二人为同学关系),肖某之子参军前将此事告知自己的父亲,这笔钱是他从同学那借来又转借给吴某的。在儿子参军后肖某替儿子将这笔钱悉数归还,共计28830元。还完钱后肖某找到吴某让其写下借条,并约定2017年6月5日前还款5000元,余款于2018年6月还完,但至今未还。肖某从自己儿子那儿得知吴某借钱是为了放贷,肖某思前想后怕自己的血汗钱有去无回,于是在2017年7月底到巩义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提起民事诉讼,吴某经法院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法院判决,吴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原告肖某借款28830元。

申请人收到执行款

  巩义市执行局快执大队执行员李自卫在接到此执行案件后经申请人肖某提供消息得知,吴某为在校大学生就读于河南某牧业学院,于是联系其辅导员。辅导员告知执行员李自卫吴某正在郑州某公司实习,最近有几个来自法院的电话都是找他的,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始那一幕。

  在被带回的当天,执行员与干警耐心劝告、释法明理后,指出老赖生活的种种不便及违法的后果,一辈子也不可能逃拖法律的制裁。但吴某还是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于是被拘留。2017年12月19日,在被拘留的两天后,想明白的吴某通知自己的父母来到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帮自己还清了所欠的28830元,至此,案件执结。(通讯员 魏蓝)

编辑: 叶远

在校大学生借同学钱放贷,实习时被执行干警带走

在被带回的当天,执行员与干警耐心劝告、释法明理后,指出老赖生活的种种不便及违法的后果,一辈子也不可能逃拖法律的制裁。但吴某还是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于是被拘留。2017年12月19日,在被拘留的两天后,想明白的吴某通知自己的父母来到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帮自己还清了所欠的28830元,至此,案件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