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泌阳法院干警冒雨踏泥给八旬失明老人送赡养费

2017-11-06 17: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6日消息 秋雨连绵,道路泥泞,近日,泌阳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邱永健、执行法官王岩、书记员孙付业三人冒雨来到泌水街道小岗村委小石庄,为八旬失明老人许荣章送去泌阳法院依法强制划扣的360元赡养费。

  许荣章、王金荣老两口婚后共生育五名子女(二子三女,其中次子2007年已去世)。目前二位老人年事已高,没有劳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吃饭、穿衣、治病日常生活均由三个闺女供给承担,目前居住在二女儿许爱(化名)家中,长子许某拒不承担赡养老人的法律义务。

  2017年8月3日,泌阳县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令被告许某自2017年7月起向两位老人每月支付赡养费共360元,并承担两位老人医疗费用的四分之一。该判决生效后,长子许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两位老人当即依法申请强制执行。查询冻结之后,泌阳法院从被执行人许某的银行账户中,依法强制划扣360元执行款。

  该笔执行款强制扣划至法院账户之后,考虑到两位申请人年老体弱,身体残疾,连绵秋雨持续月余,执行局副局长邱永健、办案法官王岩唯恐两位老人缺粮断炊急需用钱,就冒雨驱车为许荣章老人送去360元赡养费现金。经过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被执行人许某及其妻子作出书面保证,承诺今后按照判决支付自己父母的赡养费用。(通讯员 张克 王平福)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泌阳法院;赡养费;执行款

泌阳法院干警冒雨踏泥给八旬失明老人送赡养费

秋雨连绵,道路泥泞,近日,泌阳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邱永健、执行法官王岩、书记员孙付业三人冒雨来到泌水街道小岗村委小石庄,为八旬失明老人许荣章送去泌阳法院依法强制划扣的360元赡养费。